万岁

不会画画的同人写手

【茂智】妖刀·楔子

#文笔烂归我,ooc归我


#是自设


#连载,粗略估计50章+


#主角茂智,是作者本人的脑洞


#可以接受就继续,不能就点击退出


Are you ready?


Here we go!


————————————————

 这个故事,发生在人妖共生的年代里……

原本属于阴界的魑魅魍魉,隐藏在人类和宝可梦中伺机而动,引发骚乱和灵异事件,阳界和阴界原有的平衡被彻底打破。

世间百鬼夜行,人妖共存,新时代的序幕就此展开。

妖鬼横生,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所谓一山不容二虎正是如此,为夺得人间的统治人妖间暴发了一场又一场的战争。

正值梅雨季日日都是阴雨连绵的日子,琉璃窗外雨淅淅沥沥的下着,落在青灰色的瓦片上,还能听到滴答滴答的声响,这许是天神奏响的乐章罢?

京都的某处宅院里忽然发出一声嘹亮的啼哭声,产房内蜷缩着的婴儿脱离了熟悉的母体,来到了这个陌生的世界,光亮的刺激让婴儿还不太适应。

稳婆将襁褓中的婴儿从产房中抱出,安稳的放在一个身形高大的男子怀中:“贺喜老爷,是个男孩!”语闭就匆匆的退到一旁。

男子端详着怀里的儿子,眼里的锐利也渐渐褪去,带上平时少见的柔情,彼时雨势也渐渐的小了起来,日头从云层的那端穿过洋洋洒洒的落在了婴儿的脸上。

“赏!将前些日子写好的请帖都送出去!”交待完这些之后只见男人就将孩子放到一旁的佣人手上,转身往产房里面走去,身上的铠甲因为来回走动而发出清脆的声响。

花子闭着双目躺在床上,任由一旁的佣人给自己擦拭着汗水,听到那熟悉而又清脆的响声她才缓缓睁开了眼睛:“您回来了啊?”花子的声音略有些疲惫,但或许是终于卸下了那个承重的包袱声音又有些轻松。

男子挥了挥手遣散了一旁的佣人半蹲在床榻前温柔的牵住花子的手道:“抱歉,是我来迟些了。”

“不要紧的。”花子吃力的伸出右手将男子耳边的碎发别到耳后,轻轻的叹了口气:“你能回来,我就很欣喜了。”

夫妻二人许久未见,小别胜新婚不免要耳鬓厮磨一番,于是刚出生的孩子就被二人抛在了脑后。

孩子倒是不太闹腾,哭了一会也就渐渐沉睡过去,波波贴着湖面疾驰而过,水面上荡起了一层一层的波痕。

在谁也没注意到的时候,和室展览架上的古刀轻轻的颤了颤。

不远处倚靠在坪庭樱树上少年轻轻的越了下来,衣角在风的作用下在空中飘荡,细看之下就能发现少年的衣服固然精美华贵,但衣袖的位置却显的略有些残破不堪。

少年的木屐和青石板来回撞击,发出了“哒哒哒”的声音。

之见那少年举手投足间都带着矜贵,他慢悠悠的走到了玄关处,手轻轻一挥就打破了那层用来阻挡邪气的屏障,走过 长长的回廊在一处门前停下,他缓缓推开了子供室的门就瞧见了在摇篮里安然入睡的孩子。

婴儿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似的缓缓睁开了清澈的双眼,歪着脑袋疑惑的看着面前的少年。

少年看着那双清澈的眸子忍不住愣了愣,他能清晰的看见那双褐色的眼睛里倒映的是自己的身影,他不由的想起了那清澈的湖面,在雨后的青空之下也能清清楚楚的看见自己的身影。

少年眯起来那双好看眼睛,在纸上缓缓写下一个字:“智。”塞入一个精致的香囊里小心的挂在孩子的脖子上就匆匆离去。

评论(7)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