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岁

不会画画的同人写手

【茂智】悸动·楔子

#文笔烂归我,ooc归我


#是自设


#连载,粗略估计50章+


#主角茂智,是作者本人的脑洞


#可以接受就继续,不能就点击退出


Are you ready?


Here we go!


————————————————

 蝉附在树上聒噪的叫着,眼能所及之处的绿植也蔫了下去。

国文老师还在讲台上絮絮叨叨的讲述着古文的内核,小茂有一搭没一搭的按动着中性笔,窗外偶尔会有蝴蝶扇动着翅膀飞过。

电扇在头顶“吱呀吱呀”的晃动着,老旧的校舍基础设施的配置难免有些差劲。

小茂漫不经心的打了个哈欠,在课本上画了一只可达鸭。

这是小茂来到真新镇的第二个星期了,从大城市来到镇上并非小茂的选择,只不过是双亲过于忙碌才将他送到乡下的爷爷家来,无奈之选罢了。

小茂盯着书上的可达鸭发呆,忽然从后方伸出了一只手戳了戳小茂的后背。

小茂这才回过神看向后方,之见后桌的男孩怯懦的拿着一张纸条,他笑了笑接过纸条将接了过去。

他认识这孩子,在早些年他常来镇上时就见过他,他记得这孩子是叫……叫什么来着。

小茂看着窗外绿植上正在结网的蜘蛛试图想起来那孩子的名字。

想了半分钟左右小茂就放弃了,他剥开被揉成一团的纸条,纸条上的字说起来算不上好看但也不算难看:“茂君,要参加下周的校园祭吗?”

“啊,校园祭吗?”小茂用中性笔抵住了下巴看向窗外:“要参加吗?”小茂喃喃自语到,说到底来到这个新的环境他还是带着些抗拒的情绪。

看着那个被揉的乱七八糟的纸团发了一阵呆之后小茂认真在纸上写下一行字,虽然字体有些潦草但很好看:“我就不了吧。”

随后趁国文老师回头的刹那将搓成团的纸条扔到了小智的课桌上。

小茂继续有一搭没一搭的按动着中性笔望着窗外走神,没过多久他就听到身后传来了一声轻轻的叹息。

“叮——”很快下课铃就打响了,教室里的同学要么顺势躺下睡了过去,要么就走到长廊里透气,小茂当然属于前者。

“茂君!”在小茂想顺势躺下的前一个瞬间,小智就神不知鬼不觉的闪到了小茂的面前:“真的不考虑参加一下吗?”

“哈?”小茂缓缓抬起头打了个哈欠有些费解的看向小智,他不明白这孩子为什么要这么执着:“我真的不想去诶。”

小智的手捏紧了衣角语气里带着试探:“可是,我们班的校园祭活动真的很有意思!”小茂抬头看向小智,小智的眼里带着一丝期待。

小茂蹙了蹙眉不想被继续骚扰只能应下:“好,我知道了。”

“哈!那可真是太好了!”小智高兴的准备去班长那汇报,但又退了两步在制服口袋里摸索着什么,掏出了两颗透明的果糖放在小茂的课桌上,当做谢礼。

“啊?谢谢。”小茂将两颗透亮发光的果糖丢进了笔袋,阳光从窗外冒冒失失的闯了进来撒在笔袋里被糖纸折射出彩虹般的色彩。

“不客气!茂君帮了大忙!”小智从身后的课桌里摸出了一章表格冲小茂挥了挥手就往社团活动室跑去。

小茂看了看窗外冒冒失失的阳光,又看了看少年渐渐远去的背影,鬼使神差的将笔袋里的千纸鹤糖果取了出来,剥开了一颗放入口中很甜但并不惹人讨厌,好像是——橙子味的。

“嘎达——”那颗剔透的糖果被小茂的后槽牙碾碎,小茂整个口腔内都蔓延着浓重的橘子味,窗外一阵微风吹过,将蜘蛛刚结好的网吹破,他的脑子里好像有一根线随着那蜘蛛网的破裂一起崩裂。

记忆中的笑容和少年远去的背影慢慢重合,他想起来那孩子的名字了。

  叫“小智”。

评论(5)

热度(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